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岳庙管理处开展迎亚运行道树修剪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1- 12 10: 55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亚运在即,“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如火如荼地开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辖区孤山路、保俶路行道树的修枝养护作业。

    为达到较为理想的修剪效果,本次修枝不仅要修除树木的病弱枝、枯死枝、伤残枝等,还要在叶芽萌动前完成对悬铃木的一次相对强度的保护性“减负”,通过自然式整形修剪给它们整体“降降高”“缩缩冠”,让它们在未来更安全,长势更好、树形更美,同时减少枝条上的挂果及产生的飞絮。

    由于这些悬铃木均位于交通要道,这就给修剪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除了过硬的专业技术要求和常年的经验积累,园林工人还会在修剪过程中一丝不苟地做好围护和安全告示。在“隔空喊话”的作业模式下,树上树下“远程”对接,默契修剪。修剪下来的断枝,亦能做到及时清理,全场元气满满,力求将该项工作对车辆、行人通行的影响减至最小。截至1月12日,该项工作已完成计划修剪量的30%。

    一年四季,园林工作者几乎天天在路上,修枝、除草、防虫、施肥等作业,一件件、一样样,点点滴滴从未松懈,精雕细琢景区生态。尽职尽责的他们,打造了西湖园林的景观美,汇聚了西湖文化的人情味,也沉淀了西湖底蕴里的精气神。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