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岳王庙今日开启建党百年主题花展

发布时间: 2021- 09- 29 16: 24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阔别许久之后,一场有主题、讲情怀的花展,在杭州岳王庙精彩亮相。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大背景下,为庆祝党的峥嵘岁月,缅怀民族英雄岳飞,9月29日,“踏马归来·山河无恙”建党百年主题花展在杭州岳王庙正式开幕。

    在这一场花展中,共计展出大型插花作品1组,艺术插花作品20组,组合盆栽作品15组。全场既有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插花艺术分会、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花艺师们带来的手作精彩,也有来自岳庙管理处各个科室的灵感迸发。36件作品,满足大家不一样的审美需求。

    喜庆大气的环境布置,格外有分量。

    为迎接国庆佳节,同时配合此次花展,岳王庙的大门口特别设计了一个环境布置作品。整个摆花,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各色植物造势,烘托出繁荣昌盛、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态势。最高层的三角梅,洋红色灼灼耀目。底下铺陈的鸡冠花长势欣欣。随之高矮渐次码放的向日葵、香彩雀、比利时杜鹃、小月季、矾根等花卉植物,错落有致,爽利呼应。一眼看去,层层渐变色系的包裹下,洋溢着积极乐观又满是希望的喜悦大气。

    沉稳内敛的艺术插花,格外有品味。

    老、中一代对于爱国情怀、英雄情结的理解,不言不语,却又岿然屹立。随着花艺师们的一剪一插,一幅幅艺术插花的神韵,自然就流露出来了。既有婀娜造型呈现出来的生命奇迹,也有馨雅意境牵引出来的情感交融,还有专业手法营造出来的内蕴表达。有形式,又不拘泥于形式,让一组组插花作品,分别有了属于自己的语言。

    意趣纷呈的组合盆栽,格外有看头。

    来自岳庙管理处各个科室亲自操刀制作的组合盆栽,让人看的背后跳跃灵动的构思。鬼马精灵的立意,独辟蹊径的组合,以景传情的诠释,在这些用心制作的作品中都可以窥见一斑。轻灵多变的氛围里,厚植的是爱国主义和民族气节。

    本次主题花展,展期半个月,将于10月12日结束。期间,欢迎大家前来岳王庙,看一看、品一品金秋时节的自然影像、民族历史的时光记忆和家国情愫的绵延承续。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