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索引号: 001008001026149/2021-32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西管办〔2021〕101号 公开日期: 2021-09-20
发布单位: 名胜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名胜区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 09- 20 09: 23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西溪管委会


杭西管办〔2021〕101号

 

西湖街道:

现将《名胜区2021年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名胜区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项目实施方案

2021年省政府继续实施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民生实事项目,并纳入健康浙江考核。为使项目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实施,保质保量完成杭州市下达我区的工作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居住在名胜区、具有浙江户籍、年龄在7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1年12月31日之前),知情、自愿接种且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的老年人提供一次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减少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降低流感对老年人群的健康影响。

根据省、市下达任务数,我区将分配到1000份老年人免费三价流感疫苗接种。

二、工作内容

(一)摸底排查。西湖街道负责组织各村、社区开展辖区范围内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摸底调查,了解老年人本底数据、接种意愿以及服务需求。

(二)组织发动。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社区健康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开展项目宣传,提高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项目内容、意义的知晓率。通过上门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动老年人知情自愿接种,并统计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数。

(三)疫苗接种。西湖街道(各村、社区)有序组织老年人(持街道发放的流感疫苗接种告知单及身份证件)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

(四)督导评估。区社发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开展项目工作督导和总结评估。

三、进度安排

(一)9月上旬制订下发《名胜区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并完成工作部署。

(二)9月底前完成老年人摸底调查、宣传动员、工作人员培训、物资准备,并将疫苗和注射器分发至接种门诊。

(三)10月-11月组织实施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四)12月底前按照要求上报工作资料,汇总项目工作相关数据,完成工作总结和评估。

四、职责分工

区社发局:成立技术指导小组,负责项目工作综合协调管理,组织开展项目实施情况督导检查。指定浙江医院负责及时诊治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

区财政局:负责落实预防接种服务费、健康教育和组织发动工作经费保障。

西湖街道:负责落实接种对象摸底调查、健康教育、组织发动工作,对有接种意愿者发放接种知情同意书,协调解决有接种意愿但体弱或行动不便老年人前来接种,确保完成接种任务数。

区疾控中心:负责制定技术方案、工作流程和人员培训,落实疫苗供应,加强接种和异常反应处置技术指导,协同开展工作督查,完成数据信息、工作总结报送等工作。

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理安排接种门诊服务时间,与儿童接种错时服务,向老年人提供安全、规范、便捷、温馨的预防接种服务。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预算。西湖街道和区社发局、财政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总结2020年项目工作的基础上,周密部署、规范实施,为接种对像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疫苗接种服务。重点人群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纳入地方免疫规划管理,将重点人群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计入购买服务工作当量,实行绩效管理。

(二)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工作顺利。区社发局和西湖街道要加强协调沟通,按照《疫苗管理法》和本方案要求,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加强宣传发动,规范服务流程,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三)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项目质量。区社发局要组织区疾控中心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定期通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计划。

项目联系人:区社发局潘超君,电话:87173420;区疾控中心倪群,电话:87995677。

附件:1.名胜区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项目技术指导组

 

附件:名胜区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项目技术指导组

组  长:潘超君(区社发局)

副组长:倪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成  员:蔡元晖(浙江医院)

肖素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许梦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邵跃芳(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徐国泉(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吴丽霞(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柯艳文(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 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