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工匠公园“色彩林”亮新颜


发布时间: 2021- 09- 18 16: 10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灵隐管理处

    白露已过,秋风送爽。杭州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有一处色彩林点靓了整个公园的林下空间。这是属地管理单位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首次在西湖西溪景区大面积应用环保有机覆盖物。

    此次应用的区域位于时代走廊环线靠近湖面边,上层植物为香樟、乐昌含笑、红果冬青、沙朴等高大乔木,下层植物为红花酢浆草。红花酢浆草是酢浆草科酢浆草属的植物,喜温暖湿润,耐阴性强,植株矮小,花开时小花繁多,烂漫可爱,是优良的园林地被植物。但酢浆草在生长过程中,会有一段休眠期,植株会慢慢停止生长,不再开花,叶子也会逐渐变黄枯萎,在景观效果上会有所欠缺。

    灵隐管理处充分考虑该区域的立地环境,创新性地应用彩色有机覆盖物,覆盖区域表层,在红花酢浆草处于休眠期阶段,依然能够保证优良的景观效果。918日,小编去城西公园时发现,这里的酢浆草已过休眠期,目前正处于开花阶段,点点小花,破出土壤,娇嫩可爱,掩映在色彩斑斓的覆盖物中,两者交相辉映,丰富了景观层次,在原有景观效果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提升。同时,有机覆盖物还起到了调节土壤的温度,保持土壤湿度,增强土壤的保肥性和透气性的作用,促进了上层树木的生长。

    此次对彩色有机覆盖物的创新性应用,不仅提高了绿地的生态功能,促进园林植物的健康生长,更丰富了园林形式和内涵,促进了园林设计理念的更新。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