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变废为宝|江洋畈生态公园里的废弃艺术品展


发布时间: 2021- 09- 18 10: 44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旧的CD盘成了可爱的猫头鹰,枯死的木头和棉花组成一幅创意画,废弃的易拉罐、坏掉的灯泡经过改造成了精致的装饰品……9月17日,在全国科普日即杭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之际,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在江洋畈生态公园推出“变废为宝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科普宣传活动。园林职工通过巧手制作,奇思妙想,重新赋予废弃垃圾新的艺术生命。

    江洋畈生态公园本是一个西湖疏浚淤泥堆积场,公园管养上一直坚持最小干预,生态保护原则,保证公园自然风景的可持续发展。公园内随处可见枯树皮花境种植材料,园林废弃物竹片、枯木桩制作的园林小径,旧布条装饰的蜗牛和蝴蝶造型,变废为宝的生态艺术品随处可见。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更多的利用废弃物,倡导垃圾源头减量,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专门制作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共创环保新生活的科普展板,充分展示各种废弃物的妙用实招,让市民游客轻松get变废为宝技巧。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和分类指南宣传扇,进行游戏问答,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倡导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


    同时,大家也对江洋畈水体内的福寿螺进行了人工清理,减少农药的使用,在一片绿意中分散着一个个忙碌认真的身影,为江洋畈的美丽环境做出努力。 

    随着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钱江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