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江洋畈——秀美葱郁的初夏之境


发布时间: 2021- 05- 13 14: 02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江洋畈是一个冠以“生态”名号的公园,为践行其尊重场地自然生态文化的理念,2020年公园营造了一个以宿根草花和观赏草为主的长效花境,希望通过利用宿根花卉实现低成本养护并保护发展自然植被状态。  



    5月13日,该花境呈现出今年的最佳状态,这也充分诠释了长效低成本的花境是养出来而不是种出来的。花容粉柔似锦的月季、宁静盈满的八仙花‘无尽夏’、俏丽轻盈的天蓝鼠尾草在南川柳林下竞相开放,紫色的鸢尾已逐渐谢幕,火星花零星冒出几个火红小花苞,毛冠草毛茸茸的小穗花也陆陆续续探出了脑袋,等待着七一的热烈献礼。除了调整不适应的蓝羊茅,没有更换任何新的品种,这个达到2600平方米的花境默默实现着大自然的四季轮回、日月更替。


    花境对面的大坝坡面上,金黄的大花金鸡菊成片开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夹杂其中的月见草、飞蓬形成了自然飘逸的野花草甸。江洋畈生态公园的建造注重于功能的改变、现代元素的引入、构成材料的替换以及艺术形式多样性的创新应用,希望这里的自然花境也能开启杭州园林花境表现的自然新形式。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