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云游动物园】以花之名,致敬动物母亲


发布时间: 2021- 05- 10 14: 27 访问次数: 来源: 动物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游子吟》

 

    动物世界中,生产、哺育幼崽、教导生存技能等大多是母亲的责任,它们对下一代的成长至关重要。59日,动物园也给园里的动物妈妈们,送上一份母亲节礼物。一起来看看,它们都有些什么反应吧。

     黑猩猩妈妈——明明和美美


     黑猩猩家族是动物园中的高产家族。细心的游客可能已经注意到,杭州动物园黑猩猩馆里的每只成年雌性黑猩猩,都有一个绑定“挂件”。这个“挂件”有时贴在腹部,有时抱在怀里,还有时在身边随意乱窜。

    没错,动物园的雌性黑猩猩都有娃啦!她们现在天天都忙着带娃呢。送母亲节礼物,当然不能忘记新鲜出炉的黑猩猩妈妈们的那一份。 

    赤大袋鼠妈妈——康小点


    赤大袋鼠妈妈也是位任劳任怨的伟大母亲。在袋鼠家族中,只有雌性袋鼠拥有育儿袋。小袋鼠从刚出生时的花生米大小,长到能够出袋活动过程中的一切事物,都由袋鼠妈妈一手包办。

    今年出袋的小袋鼠已经能自己生活,不再需要时不时回育儿袋喝奶休息。康小点的育儿袋一下子“减负”成功,顿觉轻松不少。

    保育员心疼它带娃辛苦,在母亲节亲自献上一束小花花,给这位温柔的袋鼠妈妈。


    以花之名,让我们致敬伟大的动物母亲,并祝愿天下的妈妈们,永远健康快乐!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