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活动报名|“弄青影”古今造物访谈沙龙招募

发布时间: 2021- 04- 22 14: 44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弄青影——南宋造物美学侧记”展于2021年1月26日至5月23日在杭州西湖博物总馆(南宋官窑馆区)开展。

    展览主题为“南宋青瓷造物美学”,从设计学、美学的角度带领观众重新解读南宋青瓷。展览共展出137件(套)。试图在古今青瓷艺术的对比的框架中,探讨当下对传统的继承、创新及思考,以及如何理解现代人对传统生活美学的追求。

    为配合此次展览,更好地诠释展览的所要表达的意图,本次展览将邀请文博专家、陶瓷艺术专家、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青年陶艺家,以对话座谈的形式展开沙龙活动。

    第一期活动将于2021年4月27日举行,嘉宾老师为浙江省博物馆研究馆员王屹峰老师,参与沙龙对谈的还有参展的两位青年陶艺家方成哲、蓝天。本场活动主持人为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研究馆员方忆。

    沙龙将围绕“宋代青瓷的美学元素”、“宋代青瓷与仿宋青瓷之间的传承与创新”、“博物馆文创产品”、“青瓷的市场化”等问题展开。

    嘉宾简介:

    王屹峰,浙江省博物馆研究馆员,《东方博物》编辑部主任。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文博专业(今浙江大学文博系)。主要从事中国古陶瓷、宋代文物、清代金石书画等领域的研究。出版专著《中国南方原始瓷窑业研究》(2010年)、《古砖花供——六舟与19世纪的学术和艺术》(2017年度中国好书)。主编(或合作)《越魂》、《史前双璧》(2009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参与发掘跨湖桥遗址(200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前山窑址、长山土墩墓群等。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7日下午2点

    活动地点: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南宋官窑馆区8号馆(南复路60号)

    招募人数:20人(陶瓷、传统文化及博物馆爱好者为主)

    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电话:0571-86082071 (报名情况以电话回复为准)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