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第五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6 14: 36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今年,安徽、重庆、杭州、苏州四地名人馆在以往四届中华名人名篇诵读活动成功开展的基础上,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第五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四地名人馆围绕本地区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采撷建党一百年历史中坚定信仰铸就的感人篇章,汇集成为“百篇”,供参赛选手挑选诵读。

    4月16日,大赛现已启动预热阶段,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品蘇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点击底部菜单“中华名人名篇”进入大赛页面,在线浏览“资讯”、“章程”、“往届精彩”、“四地风采”、“百篇”、“为你写诗”等栏目,为参赛做好准备。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本届大赛分为活动预热、诵读大赛(含初赛、复赛、决赛)、朗诵会三部分。4月19日,大赛初赛将正式启动报名通道,选手可登陆大赛平台参与比赛。

赛段

时间

形式

活动预热

4月12日—4月18日

线上预热

初赛报名

4月19日—5月16日

线上比赛

初赛网络投票

5月3日—5月16日

复赛上传作品

5月24日—6月14日

复赛网络投票

5月31日—6月14日

决赛现场比拼

预计6月21日~23日

线上直播

线下比赛/演出

朗诵会

预计7月22日~24日

    大赛采用全国联动、全民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初赛、复赛于线上进行,参赛者完成注册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从“百篇”挑选诵读,通过大赛平台在线录制音频,或上传已录制完成的音频文件。音频通过审核后即视为参赛成功。初赛、复赛作品将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网民以“点亮红星”的方式进行投票。投票截止后,已点亮红星的作品视为成功晋级。

    决赛于线下(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进行,选手从“百篇”和“为你写诗”栏目中任选一篇不与初、复赛重复的篇目,现场诵读。决赛由七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现场评分,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圆梦”称号1名、“追梦”称号2名、“筑梦”称号3名。获得荣誉的选手将有机会在7月下旬举办的朗诵会上与知名播音、表演艺术家同台诵读。决赛与朗诵会将进行全网直播。

    本届大赛新增“为你写诗”,面向社会征集符合要求的原创诗歌,择优纳入诵读大赛决赛选手的诵读选篇。欢迎喜欢原创的您积极投稿,展现创作才华!“为你写诗”征稿时间为:4月19日至6月6日。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名人馆)联合安徽名人馆、重庆历史名人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杭州名人纪念馆区)共同主办,得到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悉心指导,得到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市文化馆、苏州市姑苏区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大赛联系方式(工作日:周一至周五)

活动咨询电话:0512-65816205(9:30-17:30)

平台技术支持:0512-65816386(9:30-17:30)

    本届大赛解释权归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所有,具体参赛规则及操作指南详见大赛平台。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