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小小“护林军”来报道,钱江投放捕食螨


发布时间: 2021- 04- 16 15: 11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虎跑路两侧的水杉高大通直,气势雄伟,春夏苍翠的荫盖,冬日恢宏的红装,为西湖的四季缀上鲜明的色彩。四月的水杉林新叶舒展,一项针对水杉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悄然展开。4月15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在虎跑路、虎跑公园、解放纪念碑广场约2000株水杉上投放了10000包捕食螨。

    近年来,“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方式因覆盖面广、防治效率高、环境影响小在西湖景区广泛使用。小小的捕食螨在对付吸食水杉汁液、叶片的叶螨、蓟马等一众害虫上有着巨大威力,水杉秋季提前落叶的窘境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不过巴掌一半大的捕食螨包里有数千只加州新小绥螨成虫或虫卵隐藏在木屑中。将螨包开一个小口后钉在树木主干上,平均每株水杉上悬挂5-7包捕食螨,数日内,浩浩荡荡的捕食螨大军会沿着树干一路攀爬,悄无声息地将害虫扼杀在空中。捕食螨捕食的过程虽肉眼无法目睹,但在冬日,环抱碧水群山的古铜色杉林将会给这项“治虫”行动一个完美的答复。

    在助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中,西湖园林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扎实的业务能力,精细化养护水准保护景区优美的绿化环境,打造草木欢盛、鸟语花香的宜人西湖。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