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八卦田里春耕忙


发布时间: 2021- 04- 16 15: 11 访问次数: 来源: 凤凰山管理处

    春天的八卦田里新种入土,嫩芽萌发,水溪边柳枝低垂,春风拂面,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和生的希望。满如黄色飞云的油菜花刚刚落下帷幕,春的耕种正式开启。

    4月16日恰逢周五,来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小朋友络绎不绝,朗朗的童声伴着暖洋洋的春风,好一个生机勃勃的春游好去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八卦田里体验播种。一边动手操作,一边倾听关于农作物播种和收获的知识。这一场生动的课程包括农作物的辨识、参观八卦田公园和农耕体验活动等三个部分。不仅让他们学习了耕作的相关知识,又了解了植物的奥秘,更激发了对大自然的热爱。

    八卦田遗址公园作为杭州市第二课堂的基地之一,因历史积淀深厚、文化遗存丰富、自然风景优美,颇受杭城师生喜爱。八卦田遗址公园不仅利用景区景点的自身优势为学生们提供最佳的参观游览体验,同时推陈出新,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的第二课堂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2020学年开始以来,共接待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学生共一万五千余位。

    所谓八卦田,是因为田分八块,形如八卦,故有此名。八卦田的作物栽培顺应时节变化,展现着各个季节应有的美,是灿烂如云的油菜花,是翠艳欲滴的蔬果,是成排林立的向日葵,是粒粒饱满的五谷……

    欢迎大家来八卦田遗址公园体验农耕的快乐,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