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中茶博获2020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称号


发布时间: 2021- 04- 15 12: 44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为全面展示浙江文化和旅游的品牌形象,加快打造“诗画浙江”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和江南游报主办的“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活动于20211月正式启动,全省11599个项目参评,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412日评选结果公示,中国茶叶博物馆获评“2020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称号。

    2020年,中茶博围绕“2020西湖龙井爱茶日”、首个“国际茶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民饮茶日”、钱塘茶会、重阳茶会等主题,策划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茶事活动,自主策划的原创展览《盛世清尚——宋代茶文化展》获“第十四届(2019)浙江省陈列展览精品奖”,文创产品《有茶时光·2020茶日历》获2020年全省博物馆十佳文创产品奖和最佳实用奖。同时,在积极应对疫情的情况下,中茶博创新对外交流形式,与澳大利亚澳华茶文化博物馆、秘鲁世界遗产地马丘比丘、日本小笠原流茶道等机构和法人开展茶文化线上交流合作,为中外茶文化持续交流开启新篇。

    多年来,中国茶叶博物馆一直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和共享,通过精致的展览形式设计、多角度的宣传推广及多层次的社教活动与观众产生更加深入的互动,持续打造博物馆深度影响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21年,中茶博翻盘归零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积极融入“双西合璧”新阶段,奋力打造内容有深度,氛围有温度,形象有气度,视野有高度的博物馆新事业。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