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太子湾郁金香游园季与您相约西子湖畔


发布时间: 2021- 03- 05 15: 44 访问次数: 来源: 凤凰山管理处

    微风轻诉,碧柳知春。三月的西子湖畔已是春的盛宴,抬头看见一枝春,与美好不期而至。在这个天朗气清的春日中,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也如约来临。3月5日起至4月18日,凤凰山管理处特在郁金香盛花期,与太子湾公园举办“爱如繁花”郁金香游园季活动。

    太子湾公园举办郁金香花展已有20余年的历史,去年太子湾公园成为了西湖南线世界爱情文化公园的组成部分,正值三月花开天下的美好季节,因此将本次花事活动取名为“爱如繁花”。

    2021年太子湾郁金香花展共种植郁金香35个品种,洋水仙7个品种及葡萄风信子等,共计约40万个种球。主要种植区域包括:望山坪、逍遥坡、“手拉手”雕像、悠然亭、放怀亭、水系边等。

    望山坪区块种植了成片早花:有“人见人爱”、“神秘长安”、“阿尔加夫”、“狂人诗”等经典品种。2月14日,寓意“爱和永恒”的郁金香开出了第一朵“神秘长安”。总体来说,今年早花的开花时间较往年提早了大半个月,在2月长出花苞并露色实为少见,与今年气温偏暖及种球自身的差异性有一定关系。目前,郁金香已慢慢步入盛开期。

    此次郁金香花展重点打造的逍遥坡区块,遵循了太子湾公园大弯大曲、大起大伏、空阔疏远、简洁明快的特点,将逍遥坡连成一条“郁金香长龙”,形成连绵不断、曲折入画的壮丽花海景观。今年引进的新品种“香奈儿”就种在此区块,它自带芬芳,又美又香,是少数有香味的郁金香品种之一。而且“香奈儿”沿路种植,相信待到花开时,太子湾更添“撩人”的气息。

    此外,与往年相比,太子湾公园特意在月季园区域打造了一个精品展示区,郁金香中的精品都会在这里绽放,加上与象牙白色的雕像相映衬,浪漫的味道迎面而来。

    除了郁金香,还有洋水仙、玉兰花、樱花……春日里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来太子湾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