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致敬百年 精忠报国”纪念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
接待时间:2021年3月27日上午9:30
承办单位:名胜区岳庙管理处
启幕现场
启幕现场
刘洁致欢迎辞
刘洁致欢迎辞
诵读祭文
诵读祭文
绕墓敬扫
绕墓敬扫
捐剑仪式
捐剑仪式
共同缅怀先烈
共同缅怀先烈
《满江红》综合武术表演
《满江红》综合武术表演
何蕾副主任宣布第七届岳飞文化节正式启动
何蕾副主任宣布第七届岳飞文化节正式启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敬百年 精忠报国”纪念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
“致敬百年 精忠报国”纪念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

直 播 公 告


 

    2021年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五)上午9:30分,本站将对“致敬百年 精忠报国”纪念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2021年03月26日

 


【张峰】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歧路沧桑染血处,长歌圆梦祭英魂”,今天是岳飞诞辰918周年纪念日,我们在黄龙越剧团、杭剧团的《鼓赞岳歌》中相聚岳王庙景区,共同纪念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18周年,见证第七届岳飞文化节开幕。首先,我代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意志力量;一个复兴的民族,总有一种赓续传承的精神禀赋。近几百年来,岳飞的英名不仅是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旗帜,其忠孝气节,也是砥砺后世的砾石。2019年西子湖小学的学生成为了赤子少年忠孝传承旗的第一期传承人,而今年,赤子少年忠孝传承的“第二棒”将传递至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授旗仪式将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进行展示,请看大屏幕。

(大屏)

【张峰】“怀赤诚之心,传忠孝国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一直以来致力于岳飞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岳飞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于3月27日至4月5日间在岳王庙景区内开展“致敬百年 精忠报国”纪念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请介绍到的嘉宾移步台上。他们是: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蕾;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传统战部部长舒国梅;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书记、主任刘洁;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副主任张婷;

    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鲍争志;

    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副校长、武术高级教练、国际级裁判彭莉莉;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阿金先生;

    岳飞第三十代嫡孙、浙江省城科会岳庙文化研究会会长岳崇文先生;

    浙江省文物局原副局长,岳飞后裔宗亲会首席顾问陈文锦先生;

    浙江省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教授钱觉寿先生;

    杭州市古都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教授戎玉中先生;

    浙江省城科会岳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初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雷先生。

    以及岳飞后裔代表。

    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张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湖申遗十周年,岳庙人肩负着“莫等闲”的使命,担当着“待从头”的责任,举办岳飞文化节,就是要传承岳飞精神,更好地弘扬岳飞文化,下面有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书记(主任)刘洁致欢迎辞。

【刘洁致辞】

【张峰】感谢刘洁书记。

    “血脉传承远,武穆家风长”。今天来自中国各地的岳飞后裔们也齐聚岳王庙,下面有请岳飞后裔代表岳崇文先生致辞。

【岳崇文致辞】

【张峰】感谢岳崇文先生的致辞。

    钱塘秀丽,西湖旖旎,代代学子如沐雨露春风;民族风骨,精忠报国,岳家精神自此璀璨茁然,赤子少年忠孝传承也在不断开展着。下面有请杭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鲍争志致辞。

【鲍争志致辞】

【张峰】感谢鲍争志校长。

    “山河燃赤心,精忠剑舞魂”,本次岳飞文化节我们还有幸请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陈阿金先生,他是中国铸剑业第一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自古宝剑赠英雄。为进一步弘扬岳飞精神,传播非遗文化,今天,陈阿金大师将纯手工锻制的螭虎剑捐赠给岳王庙。有请陈阿金大师为我们现场展示螭虎剑,也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副主任张婷向陈大师授予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

【张峰】感谢二位。螭虎在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中代表神武、力量、权势、王者风范,最是能配岳飞的英雄气概,展现岳飞的高强武艺!接下来,请台上的领导和来宾们移步台下,让我们共同观赏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为我们带来的武术表演《满江红》。

【观看武术表演】

【张峰】接下来,让我们有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蕾上台,宣布第七届岳飞文化节正式启动。

【何蕾宣布第七届岳飞文化节正式启动】

【张峰】各位来宾,纪念岳飞诞辰918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到此结束。

    岳王诞辰祭祀仪式将在15分钟后在墓园举行。请各位嘉宾移步参加。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