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民间捐赠,您家有老物件吗?

发布时间: 2021- 03- 25 17: 19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一说到博物馆的藏品,大多数人可能就觉得是那些年代久远、价值千金的文物,会认为博物馆展柜里的文物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其实博物馆藏品是具有广博性的,既有前人遗留下来的文物,有考古发掘出来的文物,同时也收藏具有文化传承价值的藏品。例如:旧报纸、旧书刊、少数民族特色茶具……

    博物馆藏品的概念已远远超出传统的内涵和外延,过去认为只有过时的、古老的东西才能由博物馆收藏,现在博物馆藏品的范围十分广泛,只要能对博物馆的收藏、研究、展示有意义和价值,皆可收藏。

    朋友,如果您有放着占地方,扔了又可惜的旧茶书、茶期刊;有压在玻璃板下老式的茶叶包装纸;亦或是老一辈人年轻时流行的茶杯茶壶、老底子的茶叶罐子和茶壶桶、外出旅行具有异域特色的茶具……都可以与中茶博联系。

    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征集文物藏品。

    征集对象:

    ①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茶文物。

    ②与茶相关的器物、书画、文献资料、手稿和图书资料等。

    ③与茶相关的近现代重要实物。

    ④反映各个时代、各个民族饮茶过程中的代表性实物。

    ⑤其它与茶相关的文物及文献资料。

    征集时间:长期有效

    地址:杭州市龙井路88号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

    联系电话:057187979221(展陈学术部)

    联系人:郭老师、李老师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