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湖激萌“小松鼠”邀您一起迎亚运啦


发布时间: 2021- 12- 06 14: 47 访问次数: 来源: 水域管理处

    12月6日,一群“小松鼠在冬日暖阳中放肆撒欢。湖滨四公园的立体花坛“爱运动·更健康自国庆前创作好后,一直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一群“小松鼠”有的骑车、跑步,有的冲浪、滑板,还有的玩皮划艇和艺术体操,一个个身手矫健,运动“嗨”翻天……都在为明年的杭州亚运会提前热身呢。

    这组作品采用立体植物种植和干花黏贴技法相结合,憨态可掬的小松鼠在运动乐园里栩栩如生。这些“松鼠”们全是由水域管理处的青年职工们手工创作,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忙日忙夜,反复尝试,一个多礼拜的奋战,终于让激萌小可爱跃然而出。

    这组作品的养护也是特别费心思。湖滨公园人流量非常大,加上作品形象特别招人喜欢,很多游客会情不自禁走进去拍照,因此管养难度很大。我处一方面加大监管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园林养护。我们制作了形象可爱的小松鼠告示牌,提醒人们爱护花草。及时更换损坏的植物材料,根据植物生长需要及时浇水和施肥。在精心养护下,立体植物部分保持完好,下部花境依旧色彩缤纷、错落有致,整组作品依旧生动有趣!

    这组作品以“迎亚运”为契机,意在唤起人们运动健身的热情,为明年的亚运会做好热身的准备。明年,我处还将推出更加丰富的花坛花境作品,为亚运盛事增光添彩。这组立体花坛作品预计将维持到元旦。还没看过的朋友们快来湖滨四公园和激萌“小松鼠”运动打卡吧!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