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来花港,赴一场红枫之恋


发布时间: 2021- 12- 03 11: 01 访问次数: 来源: 花港管理处

    12月3日冬韵渐浓,此时的西湖,像是打翻了染缸,绚丽多彩。这两天,小编先替大家采了采风,收集了花港辖区的红叶观赏点推荐给大伙儿。

    花港观鱼

    花港观鱼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春天的花港公园里,樱花纷飞、牡丹绚烂,而冬季的花港,红叶的美丝毫不亚于春色,芍药圃内,大片的红枫和鸡爪槭在阳光下泛着红光,印证了那句“霜叶红于二月花”。另外,花港东门、红鱼池以及西门靠近水边的位置也有鸡爪槭种植哦。

    三台云水

    三台云水,东靠杨公堤,西临三台山路,南到虎跑路,是“三评西湖十景”之一。三台云水景区包含了乌龟潭、浴鹄湾、三台山路,还有附近的慧因高丽寺,这儿风景如画,云淡风轻,没有游人如织的喧闹,是一个容易让人忘记烦恼的好地方。

    杨公堤

    “十二桥头日半曛,酒垆花岸其氤氲。七香车内多游女,个个攀帘过岳坟。” 在这首胡潜友的《西湖竹枝词》诗中,杨公堤六桥与苏堤六桥合称“十二桥”,为西湖胜景。杨公堤上种植最多的树木是悬铃木,目前悬铃木已落叶大半,略显萧瑟。然而正是悬铃木叶落,才使得两侧相对矮小的红枫与鸡爪槭等树木得到充足的光照,再加上低温的促进,开始逐渐变色。

    曲院风荷

    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原是南宋年间设在洪春桥酿制宫酒的作坊,院内荷花池种有荷花,夏时荷香与酒香交融四溢,于是有“曲院风荷”之名。除了荷花,友好公园里的樱花也是曲院风荷内经典的旅游打卡点,春有樱花夏有荷,秋冬季有啥?有大片的水杉林呀,曲水拱桥之间,还有红枫鸡爪槭呀,想赏秋叶又想看西湖,这儿最好不过了。

    杭州花圃

    杭州花圃,是著名的花卉、盆景观赏胜地。由于前临西湖,后倚西山,环境优美,布置精巧,被誉为“西子湖畔的一颗明珠”。杭州花圃的月季是春天里不容错过景色之一,秋天的桂花香想必也让很多老朋友们流连忘返,当然花圃的初冬也少不了红叶的点缀,相对来说花圃里的红枫和鸡爪槭等观叶植物种植不多,却也惊艳,不妨去寻寻看。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