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植物园喜获杭州市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奖项


发布时间: 2021- 12- 03 09: 38 访问次数: 来源: 植物园

    121日,(新亚杯)杭州市“迎亚运”科普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作品《荷叶神奇的“自净功能”》《种子的远行》喜获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亚运”。大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指导,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承办。经过前期的宣传征集,共有1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初审、终评、公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组织奖。

    两个短视频,立足科普独特视角,紧扣亚运主题,通过科技手段及拟人动画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植物科学内容,将深奥、枯燥的植物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植物故事,进而引发观众对自然的观察,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考。通过这种形式,不仅让科普内容深入人心,也让植物科普魅力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助一份力。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