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西溪湿地观鸟户外课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 2021- 11- 06 11: 33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服务中心)

    西溪秋未央,观鸟正当时。秋天是观鸟的最好季节,西溪湿地的莲花滩更是广受市民喜爱的最佳观鸟点。116日,2021年第五届“浙江省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最后一堂户外自然笔记课程——观鸟户外课如期而至,8组亲子家庭齐聚莲花滩,在观鸟爱好者程国龙的指导下共享观鸟之趣。

    上午7点半,小朋友们早早到达莲花滩观鸟区入口处集合,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先后来到观鸟楼、观鸟亭以及观鸟游步道旁进行观鸟。观鸟爱好者程国龙有着丰富的观鸟经验,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观鸟的注意事项,加强学生们的生物保护意识,随后逐一介绍了眼前出现的各种鸟类,描述了它们的识别特征和生活习性。小学生们都表现出了很大的观鸟热情,收获满满。

    近年来,随着各项生态修复工作的推进,西溪湿地环境持续改善,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也成为了市民亲近自然、观赏鸟类的绝佳场所。在致力于生态保护工作的同时,西溪生态文化研究中心也将继续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研学活动,让西溪湿地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