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胜区召开年轻公务员“助跑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 11- 18 14: 57 访问次数: 来源: 组织部(人社局)



11月17日上午,名胜区召开年轻公务员“助跑行动”推进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公务员单位分管领导、首批列入“助跑行动”的年轻公务员及选调生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陈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部传达了市委组织部有关年轻公务员助跑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围绕确定培养人员、加强跟踪培养、落实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布置了名胜区开展年轻公务员“助跑行动”的具体举措及有关要求。

6位年轻公务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双西景区发展,从初任公务员的角色转变、基层实践锻炼、自身岗位工作等方面,深入分享了学、思、感、悟,展示了年轻公务员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担的风采。

陈豫林部长对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年轻公务员提出四点希望:

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书写新时代,奋力开创双西景区新局面,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年轻公务员树立远大理想,保持绝对忠诚,富有事业情怀。

要强化担当有为。要求年轻公务员深刻领悟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湖西溪的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精神,勤于学习,提升本领;勤奋工作,苦干实干;勇于创新,充满朝气;实践磨炼,多下“苦海”,努力为双西景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要立志服务群众。要求年轻公务员牢记“群众心中有杆秤”这一朴素道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宗旨,有感情,接地气,急所需,求实效,从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历史坐标来思考和把握双西的发展机遇,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把自己手里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干好、干出实效。

四要筑牢廉洁底线。要求年轻公务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教诲,常怀敬畏之心;慎独慎初慎微;保持清醒头脑,持之以恒地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陈豫林部长还对年轻公务员所在部门和单位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做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

二要把握重点。通过帮带“助跑”,提升政治素养;通过知行“助跑”,提高综合能力;通过关爱“助跑”,挖掘发展潜力,加快年轻干部队伍迭代升级的速度和力度。

三要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年轻公务员“助跑”和选调生队伍培养工作,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造锻炼机会,源源不断地为全区输送优秀年轻干部。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