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林学科普营,让自然融入生活

发布时间: 2021- 10- 09 16: 17 访问次数: 来源: 植物园

    108日,由浙江省林学会、共青团浙江省林业局委员会和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林学科普大本营第八期在杭州植物园开营。浙江省自然教育总校校长、省政协常委吴鸿、浙江省林学会秘书长、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周子贵,浙江省林学会副秘书长、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骏、杭州植物园副园长出席开营仪式。

    45名青少年营员跟随植物园的专家大师一起,体验自然,观赏珍稀濒危植物,参观“绿化工厂”,尝试科学实验与自然笔记,在亲身感受中探索自然的奥秘。

    一日营的行程丰富而有趣,给小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龟甲牡丹真的长着像龟壳一样的花纹,怪不得叫这个名字!”“枯枝落叶经过粉碎加工还能发挥出这么大的作用呢,植物果然全身都是宝!”“老师,我下次要让爸爸妈妈带我再来一次植物探险,太有意思啦!”通过此次“小小植物学家”研学活动,帮助营员们树立起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碳中和的宣传与践行等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中来,推动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