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以茶为主题的竞以技盛会将于11月在杭启幕


发布时间: 2021- 10- 22 16: 18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10月21日下午,第八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召开。会上,主承办单位相关领导通报了第八届中华茶奥会的基本情况,展望茶奥会未来发展,并就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万众期待的第八届中华茶奥会正在向我们走来!

第八届中华茶奥会将于2021年11月19日-21日在杭州举办,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茶人联谊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茶叶博物馆承办。

本届茶奥会以“数字奥运”贯穿“科技奥运、品质奥运、人文奥运、时尚奥运、开放奥运”五大主题,通过“赛、品、论、展”等多形式,举办百人品茶招待会,共品茶香茶韵;首创开幕式茶奥火炬传递仪式;打造高规格国茶时尚之夜,引领行业发布趋势;组织国潮茶生活主题沙龙,线上直播与线下对话结合,深入大众茶生活,科普茶知识,广泛传播茶文化。

大赛共设置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叶包装设计与品牌视频大赛、新式茶调饮赛、“中国茶人之家”微视频大赛、中国茶红人直播大赛、全国名茶点名茶肴大赛、“我和茶的故事”茶国际演说家大赛、品茶师 · 斗茶大赛9个赛项,其中“中国茶人之家”微视频大赛由中国茶叶博物馆承办。

“中国茶人之家”评选活动是中茶博重要的品牌茶事活动。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海选活动至今,比赛形式不断创新提升,从最初单纯茶艺的比赛,发展到了现今茶席、茶艺、花道、香道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比拼。“中国茶人之家”已非传统意义上以亲缘关系为纽带形成的“家”,而是以茶结缘、以茶会友、共叙茶情的茶友之“家”,“中国茶人之家”已成为了一个具有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盛大茶文化赛事。

中华茶奥会,按照“立足杭州,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布局,带动全民一起营造“六茶共舞、时尚共饮、合作共赢”的美好氛围,共同谱写中国茶产业也茶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