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天青色的烟雨里,是他们在守护沟渠畅通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5: 01 访问次数: 来源: 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


    一双雨鞋踏遍湿滑的泥地,一把锄头翻开微软的黑土,不畏风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的市政养护人员早早地穿好雨衣,带上他们的“伙伴”开始对虎跑路旁全长3340米的排水明沟进行检查。

    巡查的过程中,养护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采用网兜、铁铲清理淤泥、落叶,但当遇到堵塞较严重、铁钩子“探不了路”、看不清排水管道内情况时,师傅们总是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往地上一趴,伸手就往里探。

    “做这个活要胆大心细,不能怕脏,但也要时刻注意着别被管道内可能存在的玻璃碴或石头划破防护服和皮肤。”掏出一把落叶后,师傅笑着起身,橙黄色的工作服上沾上了星星点点的泥渍,但他毫不在意。

    每日,养护人员对明沟内的枯枝落叶、淤泥进行清理、转运,确保沟渠干净清爽,且发挥最大排水功效,为市民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截至10月21日, 近一周,景区城管中心对北山街、孤山路、杨公堤、虎跑路、梅灵北路、虎跑路、莲花峰路、老复兴街等的雨水井、雨水箅子和明沟进行了计划性清掏,共计清掏雨水井约120口、雨水箅子100个,清扫明沟1200余米,全力保障景区管道系统的正常排水。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