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双西文创IP设计大赛,西湖遗产中心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10- 20 13: 33 访问次数: 来源: 遗产监测管理中心


10月18日下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第十三届青工技能比武——双西文创IP设计项目决赛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西湖遗产中心青年张毅津以西湖和西溪共同的隐逸文化内涵为切入点设计的《理想之地》系列文创产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该系列作品以西湖、西溪共同拥有的隐逸文化内涵为切入点,各选取两地不同朝代的典型意象创作水彩画,并配以相应的诗词歌赋,作为系列伞面的图案。以功能为“隐”的伞作为文创产品载体,使产品在功能与文化内涵上相互映射,使功能性和文化性趋同。

四个文化意象分别是孤山隐士林和靖及西湖梅花,爱国诗人张岱及湖心亭看雪,秋雪庵及西溪芦花,归隐文人别业西溪高庄。

本次青年文创IP设计大比武展现了双西青年的文创设计水平,更展现了西湖遗产中心青年的创意与风采,遗产中心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探索对青年培养、锻炼的新形式、新导向,全面提升青年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为双西景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