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胜区管委会赴国家林草局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 2021- 10- 20 11: 39 访问次数: 来源: 湿地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31日西溪湿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0月25日和12月8日,按照国家林草局重点工作安排,湿地司司长吴志民、一级巡视员程良,分两次带领专家组,赴杭州就西溪湿地保护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

    根据名胜区管委会书记、主任翁文杰批示精神,2021年10月17日至18日,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何蕾及西溪湿地相关负责人与浙江省林业局副巡视员骆文坚、一级调研员赵岳平一起赴国家林草局专题汇报双西一体化以来西溪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国家林草局湿地司司长吴志民、一级巡视员程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汇报。

    会上,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何蕾根据国家林业局调研时提出的意见建议,从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优化湿地顶层设计、科学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加强湿地创新和规范管理等方面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省林业局副巡视员骆文坚向国家林草局汇报了全省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并就西溪湿地申报湿地公约合理利用奖进展情况做了重点汇报。

    国家林草局湿地司司长吴志民对西溪湿地一年来的保护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溪湿地是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是湿地保护管理的一面旗帜,西溪湿地要努力成为全国湿地保护、管理、经营、研究方面的样板,下阶段西溪湿地进一步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优化顶层设计,为西溪湿地今后的保护发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三是要科学开展生态保护修复,避免人工化、伪生态,要根据湿地自身的生态特点,与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科学的差异化发展和管理;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合理利用湿地生态资源,真正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