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秋日研学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 10- 18 14: 44 访问次数: 来源: 水域管理处

    黄金十月,是缤纷的色彩,也是丰收的喜悦,更是户外探索研学的好时光。

    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西湖水域管理处文旅宣教中心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围绕“西湖水生态”“西湖水鸟”“湖中三岛”、钱王祠吴越文化和《钱氏家训》家风文化等概念,全新开辟多条文旅融合的研学线路:


    一是以湖西景区探秘“水下森林”为特色的“湖西探幽”文旅专线;二是以宣传西湖水体保护和综合治理为主题的“探秘魔法工厂·解读湖底生物”文旅专线;三是以宣传西湖生态多样性,特别是科普西湖水鸟为主题的“灵动西湖·野趣观鸟”文旅专线;四是以阮公墩为基地,以“九省疆臣、三朝阁老、一代文宗”阮元为官清廉务实事迹为主题的“清风廉政”文旅专线;五是以钱王祠 “钱氏家训”为核心的“优良家风家训”文旅专线等。


    10月17日,就有一群孩子一起翻开了西湖这本蕴藏自然、人文、历史的大书,参与户外研学,参与动手讨论,在欢声笑语中,探索学习,结交朋友,开启亲近自然、增长智慧之旅。


    文旅融合推专线,西湖故事“新阵地”。秋日研学正当时,水域管理处将进一步策划推出不同主题、不同线路的研学活动,探索新的活动形式,让保护西湖的意识在孩子们心里萌芽,让西湖文化传播得更深更远!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