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张碧伟调研中茶博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18: 29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10月15日上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碧伟一行5人,来到中国茶叶博物馆调研茶文化与非遗保护相关工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叶涛、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余金良、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华茶文化展厅,系统了解中华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分类加工、茶艺茶事、茶具文化与各地茶俗,充分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唯一一座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一级博物馆,积极引领茶文化产业发展,而随着茶非遗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中国茶叶博物馆更是承担了重要任务,将在非遗信息整合、申报、展示、体验、保护、传承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茶非遗保护的工作在国际交流厅进行座谈交流。浙江省文旅厅非遗处叶涛副处长针对申报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介绍,同时对申报工作中云南省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中国茶叶博物馆介绍了中茶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茶博在此次申报工作中承担的角色工作,对后期申报的保护工作框架与方向做了汇报,希望通过与相关15个省份的共同协作将茶非遗项目的后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共同展示中国作为茶非遗文化的大国形象。云南省调研组一行人也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合作工作,为云南乡村振兴带去实实在在的福利,让非遗事业有更好的发展。

    余金良强调茶非遗项目中的共建共享共发展的核心概念,表达了与云南省加强合作交流的良好意愿,以及双方要充分认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把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和相关习俗保护好、传承好的责任和使命。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