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胜区消防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 2021- 01- 22 15: 30 访问次数: 来源: 景区消防大队

    为确保今冬明春期间人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火灾防控能力以及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自救逃生能力,预防重大火灾的发生。120日至122日期间,景区消防持续深入辖区浙江美术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蒋庄开展今冬明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当前辖区人员密场所火灾形势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如何加强人员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提高人员密场所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四个能力水平,人员密场所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就人密场所在实际工作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明确了人员密场所应注意的防火事项,如:严禁吸烟,私自存放易燃物品,电线乱接乱拉等,并要求人密场所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最后,参训人员还就日常工作上遇到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逃生疏散预案制定等问题与宣传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消防培训,不仅提高了人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防火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今冬明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