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水域陈来弟荣获“最美杭州人”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21- 01- 18 15: 27 访问次数: 来源: 水域管理处

日常工作

    1月14日,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荣获“最美杭州人”提名奖。陈来弟1979年进入水域管理处工作至今,作为湖面养护队队长,与荷花为偶,与湖水为伴,披风沐雨四十余载,是西湖150余亩荷田最勤快的培育者和最忠实的守护者,是夏日胜景中最美丽的“养荷人”。

    这几十年里,隆冬季节,陈来弟带领队员们清理荷塘、固定围网,为了保证种植质量,他不顾骨折旧伤,跳入刺骨的湖水将藕种逐一植入湖底淤泥中,一泡就是数小时。盛夏时节,他和队员在西湖酣睡时前行,清除荷叶莲蓬,保证荷花的营养,密不透风的荷区有四五十摄氏度,半小时下来工作服便湿透。

    为了提高专业技能,陈来弟不断实践学习,收集了荷花养护第一手知识,现已是荷花种植和养护方面的专家。2016年的藕种冷藏休眠反季种植技术的成功,2017年小面积尝试盛花期的荷花分株保纯繁殖。在大家的期盼中,连续四年,九月依旧荷花朵朵开放,向世界友人展示西湖荷花风采。这与陈队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及通过做好荷花养护、管理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做大事就是做无数普通的重复的单调的无聊的事情。陈来弟从一个青葱少年到头发花白的中年人,年复一年地完成清塘、补种、疏摘、清理等养护工作,守护西湖这一抹荷花风采。8次被评为“杭州市绿化积极分子”,2016年获得“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获得“最美西湖人”称号,2019年获得“全国绿化奖章”。

    西湖养荷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心做事、用情做人,以匠人之心精心呵护荷花,诠释着“最美”,不论艰辛,只为在夏季给游客市民带来一场场荷花盛宴。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