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第十一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正式收官

发布时间: 2021- 01- 12 14: 33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郭丽云 陈杰 记者 俞倩)2020年“让文物活起来”——第十一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经历了“东坡竹意画·云栖竹径行”现场采风写生、“童画杭州名人”LOGO设计大赛、名师在线授课直播、“杭州的父母官——苏东坡”流动展、“你好,苏东坡”——“苏东坡传说”少年故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子活动”和“子板块”,让越来越多的杭州市中小学生参与进来,认识杭州“老市长”——苏东坡,感受杭州的人文之美、文物之美、自然之美。

在短短一个多月的创作时间内,孩子们创作了1700多幅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数量多,质量好,立意高,经过专业老师的初评、终评,205幅作品脱颖而出。许多孩子的作品构思新颖,有创意,有童趣,既体现了孩子们高超的创作技法,又有着深厚的艺术感染力,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100个孩子心中就有100个苏东坡,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笔触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出了各自心目中的苏东坡,赋予这位充满人格魅力的杭州历史名人以新的时代形象,让“童画杭州名人”活动突破绘画比赛的局限性,从而获得“让文物活起来”这个活动主题的真正效果。

2021年1月10日下午2:00,2020年“让文物活起来”——第十一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教师以及获得“一等奖”的小朋友们来到了颁奖现场。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无法邀请更多的获奖同学来到现场,为此,主办方特别安排了网络直播,让大家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本年度“童画杭州名人”的重要时刻。

颁奖仪式上,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党委书记、馆长潘沧桑宣读了本届活动的表彰文件,祝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林表示,“童画杭州名人”是一个持续了十年的第二课堂优秀品牌,十年来,历届绘画大赛累计收获上万份来自全市青少年学生的作品,其中的优秀作品更是以鲜明的笔触、精巧的构思和卓越的想象力,一年又一年征服了评委老师的心,体现出青少年学生对杭州历史名人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艺术的热爱,具有很高的绘画水平。他希望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一如既往,继续创新和发扬“童画杭州名人”这一活动品牌,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少年学生的热情参与下,将“童画杭州名人”这一品牌活动越做越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颁奖典礼上还揭晓了“童画杭州名人”LOGO,这一采用作品由专家评委从来自全国的100多份投稿中选出,将在今后伴随“童画杭州名人”这一品牌继续走进学校,走近青少年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让文物活起来”——第十一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也于同期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欢迎大家来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参观,感受孩子们画笔下充满想象力的苏东坡形象。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