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来杭州动物园,参与“守护亚洲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9- 18 14: 43 访问次数: 来源: 动物园

    在中国的野生亚洲象分布在9个几乎隔离的区域,总数量仅300余头,远远不及国宝大熊猫。且由于栖息地的减少与破碎化,大象频繁进入人类活动区域,人象冲突日益激烈,大象的保护宣传刻不容缓。

    9月19日(本周六),全国科普日,杭州动物园将携手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一同举行“守护亚洲象”科普活动,为亚洲象保护发声!

    一、我为大象来代言科普讲解

    通过前期招募并培训,共有50人报名参与守护亚洲象大象代言人活动,在全国科普日当天他们将为游客介绍亚洲象的科普知识与趣闻,为大象保护发声。

    二、大象馆游园探索

    全面提升后的大象科普长廊焕然一新,快来看看你能找到多少大象的秘密吧!现场还有阿里巴巴集团为人象冲突开出的诊断单。

    活动当天您来大象馆可领取大象游园探索卡,通过对大象的行为观察、聆听讲解与大象长廊科普学习后,完成探索,获取自然艺术体验机会。

    三、大象行为训练展示

    认识杭州动物园的明星亚洲象诺诺,保育员向公众展示亚洲象行为训练与灵活的象鼻,感受庞然大物的神奇并了解动物园在守护诺诺健康上所做的努力。

    取食展示:上午10:45-11:00

    训练展示:下午15:00-15:20

    四、支付宝野生小伙伴与答答星球

    想知道你的动物知识储备如何吗?参与杭州动物园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的爱动物,知动物全民竞答,你的飞船能到闯几关呢?你知道动物的叫声吗?进入支付宝野生小伙伴寻找你喜爱的动物声音吧!

    五、大象科普影片-大象林旺

    播放场次:10:0014:00

    播放地点:科普馆

    六、大象自然艺术绘

    大象爱吃什么,一天吃多少食物?有多少便便?原来大象的食物大部分都无法消化,排出的便便经过处理可以做成纸张,一起来现场了解象粪纸的制作过程吧!

    爱美的小象想要一件花衣裳。 热爱自然的小象还有一个特别的要求:只能用植物的天然颜色制作哦。小朋友们发挥创意,用植物拓染的方式给小象穿上新衣服吧!

     纸上演奏小象主题曲。“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你肯定听过这首《大象歌》。但是如果让你用普通的纸演奏出来,会不会是一个不小挑战呢。

    快来尝试一下吧,在神奇的纸上奏响小象主题曲,探索音乐背后的科学原理!

    入园游客均可免费参与上述活动,919日,9:30-15:30,我们不见不散~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