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明星桂秒变“高产桂”,少儿公园桂花安好~


发布时间: 2020- 09- 18 16: 20 访问次数: 来源: 动物园

    当三伏和灼阳去了远方当秋风和秋雨捎来了凉风,9月18日,撑一把雨伞,漫步在杭州少儿公园的主园路上,淡淡的桂花香涌入鼻尖,一路香气如影随形,令人心驰神往。

    满觉桂雨公园(少儿公园)位于西湖的西方南,是一个两峰夹峙的山陇地形。因五代吴越时期,这里建有佛寺满觉陇,它便得名满觉陇。满觉陇自唐代起就遍植桂花。据说杭城曾有之三绝:西溪的芦花,名之秋雪;灵峰的梅花,名之香雪;满觉陇的桂花,名之金雪。每到金秋时节,香溢空山,花落满地,让人“恍入灵鹫金粟世界”,这便是“满陇桂雨”。

    据园林科桂花奶爸们观测今年是园内一株明星桂的高产年720日三秋桂子与十里荷花同台争艳以来,915迎来了明星桂的第四次盛开!一棵桂花一年竟然能开四次?这可是史无前例的哦~

    桂花奶爸推测可能是以下原因促成的:一是这株明星桂经过前面三次的开放本身还存有花芽经过秋雨的洗礼花芽再次萌发。二是白露节气过后,早晚温差大,空气湿度适宜,为明星桂又创造了适宜开花的条件。三是,前期经过奶爸们的充分照料,明星桂养分积累充足,本身具备高产的能力。不同寻常的开花时节和开花频率,让少儿公园这株明星桂频频登上“桂”榜热搜~

    伴着淅淅细雨,一簇簇含苞待放的花蕾,颗颗黄衣袍裹,个个羞得以叶遮面,一丛丛小巧玲珑花蕾如少女低眉浅笑,相互呢喃。虽然已经四度开放了,但桂花的香气依然那么有穿透力,在潮湿中荡漾,唤起秋日独有的芬芳。

    我国著名的桂花研究专家杨康民先生著的《中国桂花》一书中,把桂花花期物候划分为十一个期(有的资料中划为十个期):花芽萌动期、花芽萌发期、圆珠期、顶壳期、铃梗期、香眼期、初花期、盛花初期、盛花期、盛花末期、谢花期。

    尽管这场秋雨还要持续几天,各位小伙伴们不用担心。目前,园内已有几十株桂花处于初花期,一粒粒微开,细小唯美但又倔强得很,在雨水的洗刷下,暗香浮动,静待着花瓣一叠叠地绽放~这不就像我们用心生活,给力工作,追求成功的样子嘛~

    园区桂花大部分还处在花芽萌发期,经过这段时间雨水的补给,将更加卓然绽放。

    国庆节前后,少儿公园园区80余个品种、3000多株桂花陆续开放,一年一度独有的秋日香甜盛宴就此开启!清可绝尘,香能远溢~欢迎市民游客们来我园闻香寻桂~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