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灵隐探幽——与你一起云游飞来峰


发布时间: 2020- 09- 17 09: 29 访问次数: 来源: 灵隐管理处

    “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孤。”北宋大文豪兼杭州市市长苏东坡先生的这首诗句,是杭州灵隐飞来峰的最佳“广告词”。

    灵隐飞来峰景区,位于西湖以西,这里峰峦竞秀、溪泉清澈、嘉木葱葱、古迹众多,素有“东南佛国”之称。此山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不仅自然山水秀丽绝伦,而且人文历史积淀深厚。在飞来峰的崖壁间,镌刻有历代的石窟造像和摩崖题刻,飞来峰造像更是在13-14世纪的中国石刻艺术史上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2020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特推出《灵隐探幽·跟我一起云游飞来峰》专栏,共分“山水胜景”、“造像萃珍”、“特色植被”、“摩崖撷英”、“人文典故”、“奇闻轶事”等六个部分,通过视频、音频和图文等形式,让大家感受到灵隐飞来峰独特的自然与人文交融之美。

扫描以上二维码,即可赏阅

    截至916日,“云游飞来峰”系列已推出宝藏神、文殊师利、冷泉亭、翠微亭等11期图文,获好评如潮。接下来,更多精彩内容还将持续放送,欢迎关注“杭州灵隐”微信公众号,期待与你相会,不见不散哦!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