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推进“光盘行动” 楼外楼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9- 16 09: 07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卉 记者 俞倩)昨天上午,楼外楼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做表率,提质增效强服务”大比武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楼外楼希望进一步推进“光盘行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全员的技能水平,发掘特色菜品,弘扬美食文化,展现百年老店新魅力。

    楼外楼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分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以“过去”“现在”“未来”等形式予以展示,进一步突显楼外楼百年老店的精湛技艺,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另一部分以比赛形式展现,分别设有西湖醋鱼组、切配组、冷菜组、热菜组、面点组五个组,开展技能大比武,切磋厨艺,提高技艺。

    技能大比武,不仅考验厨师的技艺,更考验大家做菜的创意。就比如热菜组,厨师们就需要完成“用半只鸡做一道菜”的命题。记者看到,虽然主材料都为鸡肉,但是通过厨师们发挥不同的创意,做出了各道不同的美食,有杨梅鸡蓉球、羊肚菌鸡脯肉、鸡蓉豆腐包等等,看上去赏心悦目,十分诱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营造良好氛围,倡导节约光荣,反对浪费之风,店内还进一步完善了菜单、菜谱,推出半份菜,如西湖醋鱼、干炸响铃等,根据客人需求提供多种不同分量的菜品。同时,服务员还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合理配餐、珍惜粮食、理性消费,自觉参与“光盘行动”。值得一提的是,店内为了鼓励用餐顾客“光盘”,还提供了免费品尝楼外楼月饼活动,既应景又能倡导节俭之风。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