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2020秋·钱塘茶会在中茶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 09- 16 15: 10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9月16日上午,秋雨蒙蒙,清心茶业钱塘茶会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国际交流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老茶缘茶叶研究中心、中国茶叶博物馆、浙江省茶叶学会、杭州清心茶业有限公司主办,特别邀请了茶界的73位老茶人,携手来到博物馆一起畅谈茶品牌、茶文化与茶经济。

    茶会由中茶博茶艺队带来的“唐代陆羽煮茶法”茶艺表演拉开序幕。随后,中茶博馆长致辞,谈及了博物馆近期开展的活动及研究成果,并表示中茶博将秉持老茶人们的奋斗精神,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此次活动中,原中国茶科所所长程启坤研究员对杭州清心茶业作产品质量进行了点评,老茶缘副理事长权启爱和原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谢丰镐授予了清心茶业公司“清心优选”系列产品“钱塘茶会指定用茶”称号。浙大茶学系教授刘祖生老师向清心茶业赠送亲笔题词“茶可清心也”。

    在互动自由发言环节,林乾良、屠幼英两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从古代中医学和现代生化研究的角度解读了“清心”二字,让大家更理解“清心”的涵义。此外还有姚国坤、吴茂棋等老茶人发表了自己多年来的心得与感悟,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茶会在浙江老茶缘茶叶研究中心理事长阮泽良的讲话中结束,他希望老茶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响应国家老龄委的号召,帮助茶农、茶企,推广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振兴茶经济,继续为茶叶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钱塘茶会,已经不仅仅是让老茶人以茶为乐的平台,也在不断启发着我们一代代年轻人去学习前辈们的品质,为中国茶不断开创更好的未来。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