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中国茶叶博物馆举办福州茉莉花茶品鉴会


发布时间: 2020- 09- 16 15: 03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9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福州茉莉花茶品鉴会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举办。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国家一级茶叶审评师陈威威为广大茶友分享了六款经典茉莉好茶。

    每年5-9月是茉莉花的季节,也是茉莉花茶的季节。茶与花,浪漫邂逅在一盏之间,茶引花香,花益茶味,有“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的美誉。品鉴会现场,陈威威老师与茶友们分享了茉莉龙珠、茉莉针王、茉莉玉蝶等多款各具特色的茉莉花茶,并介绍了茉莉花茶的创制历史和工艺发展。陈老师生动地讲解茉莉花茶的品质特征和口感滋味,茶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进行互动评述,表达自己对于茉莉花茶的真切喜爱。

    品茶之余,现场还有一场茶诗赋颂大比拼,为此次品鉴会增色不少。“环佩青衣,盈盈素靥,临风无限清幽。浸沉水,多情化作,杯底暗香流”茶友们听后纷纷表示被美好的诗词吸引,赞叹佳句的美妙,感叹中国茶叶博物馆举办的茶会越来越精致高雅。

    福州茉莉花茶品鉴会圆满落幕,今后中国茶叶博物馆将继续为公众举办专题茗茶品鉴会,让丰富多彩的中国茶文化走近大众生活。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