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你好!苏东坡”少年故事大赛启动啦

发布时间: 2020- 09- 15 10: 13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苏东坡传说是杭州百姓为纪念苏东坡这位广受尊重的“老市长”而创作出的各种以苏东坡在杭施政、交游、文学创作等活动为原型载体的民间文学,其主要内容大致可分为下列四个类别:讲述苏东坡在杭德政的传说故事;讲述苏东坡在杭交游的传说故事;讲述苏东坡在杭遗迹的传说故事;讲述苏东坡在杭文学创作的传说故事。2011年,“苏东坡传说”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2020年,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推出:你好,苏东坡!——“苏东坡传说”少年故事大赛,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少年儿童来认识苏东坡和他的故事,同时传播“苏东坡传说”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架构

    指导单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媒体协办单位:喜欢听App

参赛要求

    1、故事模板: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邀请了浙江电台主持人小雨录制“苏东坡传说”非遗项目介绍内容,“苏东坡传说”故事10期,作为本次比赛的故事模板。可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喜马拉雅FM平台收听,或在喜欢听App收听。

    2、参赛对象:5-12周岁少年儿童。

    3、参赛细则:作品以“苏东坡传说”为创作内容,围绕苏东坡与杭州西湖的故事展开,创作形式以语言表达(讲故事)为主,可以适当加入表演成分,但主要方式还是语言讲述。只限单人参赛,作品最后以视频形式呈现。

    4、参赛提交资料:

    (1)电子报名表;

    (2)一段3-5 分钟的表演视频(推荐格式:MP4或AVI);

    (3)1 张表演照片。

    5、提交方式:将相关内容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3416834571@qq.com,邮件名称为:“苏东坡传说故事大赛+作品名称+主创者姓名”。

    6、报名时间:

    2020年9月15日-10月30日。

评选方式

    1、投稿作品由承办方专业评审团进行海选,同时在喜欢听App进行线上投票,以两者比重相加的方式选出 20 位进入复赛。

    2、主办方将通知入选复赛的选手参加现场评选,由评审团选出最终的名次和“十佳”。

    3、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金、银、铜奖,其中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以上十名选手获得“苏东坡传说小小代言人”称号。11-20名选手获“苏东坡传说小小传承人”称号。

    4、获得“苏东坡传说小小代言人”的小朋友,将有机会走进广播电台,跟随主持人学习小小主播课,参与非遗主播体验活动。获得金奖(2名)的小朋友将有机会在第十一届“童画杭州名人”系列活动的颁奖仪式上现场表演。

    5、“苏东坡传说小小代言人”将获得专辑录制并在喜欢听APP线上推广和播出的机会。

    你会讲苏东坡故事吗?你有能说会道的才华和吸引人聆听的技能吗?你是苏东坡的忠实“粉丝”吗?欢迎您加入到“你好!苏东坡”——“苏东坡传说”少年故事大赛中。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