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又见紫薇俏枝头

发布时间: 2020- 09- 11 09: 42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俞倩)紫薇,又名无皮树、满堂红、百日红,在唐代,曾是最受人欢迎的花卉之一。杜牧有诗云:“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桃李无言又何在,向风偏笑艳阳人。”自古以来,人们不仅醉心于紫薇的美丽与柔情,更是被紫薇不与群花争春,淡雅高洁的风骨和一枝独秀的品格所折服。

    白露至,夏日的炎热大势已去,西湖景区内多处紫薇正竞相绽放,进入盛花期。紫薇开花时,满树艳丽如霞,风吹树摇,花潮涌动,花瓣松柔、花形朦胧。

    除了绚丽的身姿,紫薇还有一个最独特的地方——光溜溜的树干。年轻的紫薇树干,年年生表皮,又年年自行脱落,使树干显得新鲜而光滑;成年的紫薇树,树身的表皮都已脱去,看上去光溜溜的,据说光滑得连猴子也爬不上去,所以叫它“猴刺脱”。

    今年,花港辖区的 “最美紫薇”风采依旧,异常艳丽。花港公园内红鱼池、牡丹园都有它们的倩影,花港观鱼御碑亭附近更是有白色的紫薇花。闲暇时刻,不妨移步西湖景区,去寻找你心中的“最美紫薇”。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