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第六届自然嘉年华
接待时间:2020年9月5日上午9:30分
承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开幕式
开幕式
杭州植物园书记、园长张海珍致辞
杭州植物园书记、园长 张海珍致辞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优秀绿马甲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
优秀绿马甲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
体验项目1
体验项目1
体验项目2
体验项目2
体验项目3
体验项目3
体验项目4
体验项目4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六届自然嘉年华
第六届自然嘉年华

直 播 公 告

 

    2020年9月5日(农历七月十八)上午9:30分,本站将对“第六届自然嘉年华”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0年8月31日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风和日丽,蝉鸣鸟语,今天,我们相聚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举行第六届自然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两周年表彰大会。

【第六届自然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主持人】2020年,是注定要被记住的一年,疫情引起人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反思,也更加关心自然环境。因此,今年的自然嘉年华活动,杭州、武汉两地同步开展,我们希望,在后疫情时代,通过整合平台啊的网络资源,融合线下体验与线上参与,提供一个能够串联起公众与优质自然教育活动的机会,促进多方链接,共同推动中国自然教育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今天的启动仪式共分两项议程,首先,请大家热烈欢迎今天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

    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姚丽萍;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蕾;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唐宇力;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

    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周妙荣;

    杭州市科协副主席何志伟;

    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书记、园长张海珍;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周丹薇。

    接下来,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书记、园长张海珍发言!

【张海珍】尊敬的各位领导、热爱自然的伙伴们:大家上午好!

    九月,秋高气爽好时节,正是“回归自然益起热爱”的季节!

    今天,第六届大型户外活动盛会自然嘉年华又与大家见面了!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也向筹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今年经历的种种,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追求人与自然和谐;追求绿色发展繁荣;追求热爱自然情怀;追求科学治理精神;追求携手合作应对,是我们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方向和路径。随着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建设推进,走绿色发展之路,筑生态文明之基是时代所趋。

    自然嘉年华活动由杭州植物园、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在杭州发起,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每年都有数万人参与自然体验、自然教育活动,深受市民喜爱。互动活动,让更多公众走进自然、了解自然,进而保护自然;同时也为自然教育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与公众更多的接触机会,促进多方了解,支持自然教育行业发展。就在去年,自然嘉年华活动荣获由中国林学会颁发的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好科技水平的梁希科普奖,活动公益性得到了社会公众和自然教育行业从业者的认可与支持。

    自然是万物所依,尊重它、保护它、热爱它,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更美好。今天,园内大片石蒜花海再次迎来绽放,我们相聚在此,与武汉共同开启第六届自然嘉年华盛会。欢迎大家一起来参加这场年年相约的自然盛宴,希望大家在杭州植物园这个天然大氧吧里玩有所乐,玩有所得。也希望大家将保护自然的理念从每个人的言行中传递开来,将自然嘉年华收获的快乐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益起热爱自然!

【主持人】感谢张书记精彩的致辞。接下来由请本届嘉年华各位伙伴一同揭幕,共同启动第六届自然嘉年华活动。

    我宣布:第六届自然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在舞台下做揭幕活动,结束后,机构代表回到各自摊位)

【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两周年表彰大会】

【主持人】在2018年4月,“杭州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的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杭州日报科学松果会共同发起,并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文局、杭州市环保局、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科协作为指导单位。它是一项可持续的公益教育项目,旨在培训绿马甲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贴近居民生活的绿色环保行动和和寓教于乐的自然学习,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向人们传播对大自然的爱和关怀。今年,绿马甲文明公益项目荣获杭州市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两项殊荣。

    在过去两年中,杭州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培养了630多名绿马甲志愿者,进入82所学校,89个社区,开展超过800场活动,服务公众34309人次。他们穿梭于杭州的景区、社区和学校,把自然教育活动带到人们的身边,正在为杭州塑造着一张自然教育的新名片。这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志愿者和学校为全体绿马甲作出了积极表率。

    接下来,就让我们有请这些优秀绿马甲志愿者代表上台亮相:

    (志愿者按指定顺序上台)

【主持人】有请绿马甲发起单位和指导单位的嘉宾为优秀绿马甲志愿者颁发证书

(嘉宾按顺序上台,提前把2-3名志愿者的证书发到每位嘉宾手中)

【主持人】请嘉宾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

(请领导移步台下休息)

【主持人】接下来,请优秀绿马甲志愿者代表为我们分享她的绿马甲志愿服务感言。

【优秀绿马甲志愿者代表分享绿马甲志愿服务感言】

【主持人】感谢优秀绿马甲志愿者代表的分享。除了今天到场的优秀绿马甲志愿者和十佳绿马甲学校代表,也要感谢其他600多名绿马甲志愿者为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和杭城自然教育的无私贡献与全力支持。未来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继续行进,希望有更多同行和志愿者加入我们,为绿马甲注入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本次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两周年表彰大会活动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请各位嘉宾前往自然嘉年华区域体验丰富的自然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