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杭州植物园组织开展汛期树木登高修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7- 09 09: 13 访问次数: 来源: 植物园

    进入梅雨季以来,杭城连降暴雨。7713时,杭州市防指启动防汛1级响应。

    面对汛情,杭州植物园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园林养护、防汛排涝两支应急抢险队24小时值班,加强园区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迅速处置。

    78日上午,植物园园林养护应急抢险队巡查时发现靠近西门停车场的道路上方有树木枯枝,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园林科技科。科室马上组织人员和登高车开展登高作业,对枯枝进行修剪。一时间,园林养护班突击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戴上安全帽,身背安全绳,手中手锯、油锯齐上阵,仅用时半小时就将枯枝清理完毕。随后突击队员在登高车的助力下又对西门到办公楼沿线、水生植物区等重要节点开展了枯枝清理工作。

    同时,综合班成员们冒着风雨对办公楼对面主干道上悬挂的香樟断枝进行了清理,对主干道旁小乔木的低垂枝也进行了修剪,有效保障了园内主干道畅通无阻。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杭城仍有较强降雨,植物园将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新种植树木和风口大树进行加固支撑,及时处理树木倒伏、枯枝、断枝等情况,有力确保一方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排涝攻坚战,顺利度过汛期。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