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中茶博推出35堂茶文化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 2020- 07- 07 10: 32 访问次数: 来源: 中国茶叶博物馆

    7月4月,“中国茶,神奇的叶子”第二季之“大师课·揭秘中国茶的加工工艺及冲泡技巧”第一课《茶健康与科学饮茶》在中茶博钉钉直播平台顺利开播,开播当天将近有300位茶友在线收看,并顺利实现在线解答。这是中茶博在疫情期间,利用社群工具实现茶文化公益传播的有益尝试。

    自今年4月开始,中茶博便开始尝试利用“互联网+中华茶文明”开展系列“云直播”课堂,深受茶友喜爱。6月底再次强力推出“中国茶,神奇的叶子”为主题的三季共35堂直播课程,让茶文化爱好者在足不出户的状态下,就能收获一片神奇叶子带来的美好感受。同时,这又将是中茶博“西湖在我心中”全员文明素质提升的培训课堂,在国庆前期提升团队文明素质、用文化增强队伍软实力。

    “中国茶,神奇的叶子”第一季直播课程共设10节课,围绕“世界第一本茶书”——《茶经》,邀请《茶经解读》作者吴茂棋先生在线进行公益直播,宣讲陆羽“精行俭德”的茶道理念。“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通过饮茶活动,可以陶冶情操,使自己成为具有俭朴、高尚道德的人。这也是博物馆具有“清风茶道”廉政文化特色的系列课程。(直播时间:6月—8月每周五上午10点)

    “中国茶,神奇的叶子”第二季直播课程共设13节课,以“大师课:揭秘中国茶的加工工艺及冲泡技巧”为题,特别邀请刘仲华院士,浙江大学教授王岳飞、龚淑英、屠幼英、汤一、陈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13位大师,助力中茶博云课堂,生动解读“茶与人体健康的秘密”、“六大茶类的加工工艺”以及冲泡技巧。(直播时间:7月—9月每周六上午10点)

    “中国茶,神奇的叶子”第三季直播课程共设12节课,围绕“中国茶文化的溯源及美学意蕴”,由中茶博茶文化讲师团及茶界青年专家为主力,开讲茶史、插花、茶器、茶席、茶空间设计等课程。(直播时间:10月—12月每周六上午十点)

    云课程推出至今,中茶博推出的两个直播间不断有茶友加入,已超1500人,线上收听的茶友与中茶博全员积极收听,这是一次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美学漫步、心灵茶修。许多茶友表示“对茶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学茶的路很长,但是非常有收获、有智慧。”茶道的核心理念“俭”也是对中茶博全员的激励与鞭策,深耕土地,用文明形象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是每一个中茶博人的使命。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