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北高峰上搭了40天“积木” 建了个生态智能公厕

发布时间: 2020- 07- 07 09: 02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俞倩)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更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精神,提升景区旅游形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在北高峰新建的装配式生态智能公厕——北高峰生态公厕,日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的北高峰生态公厕位于北高峰北游步道终点,面积约80平方米。整体采用坡屋顶形式、黑白主色调设计,造型精美,远看像一座简洁雅致的风景建筑,从外观到内里,打破了人们对传统公厕的认知,是灵隐管理处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工程。

    灵隐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较于传统公厕建设周期100到140天,该公厕采用类似“搭积木”建设手法,仅用40天就完成全部装配,且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墙体整体强度高、抗震抗风能力强,材料绿色环保,并可循环回收利用。它的便池和蹲位运用感应+新风系统+自动式一体水箱,可解决使用者忘记冲洗,空气氨味重等“老生常谈”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北高峰生态厕所还采用智慧化管理方式,墙上设有显示屏,实时显示室内使用状态、用电用水情况、如厕人数以及氨气指数,方便管理人员维护管理。同时,还配有提醒打扫、紧急报警、刷脸取纸、实时评价等实用功能,提高市民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