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司徒雷登在1946》展在永康开幕


发布时间: 2020- 07- 07 14: 19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202O年7月4日,《一位特殊的杭州名人——司徒雷登在1946》展览在永康市博物馆开幕,司徒雷登这位特殊的杭州名人走进了永康,与广大观众见面。展览通过60余件珍贵藏品,展示司徒雷登在1946年这个转折的年头所度过的三段人生经历——70岁寿辰、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和重回“第二故乡”杭州。展览通过这三段经历,来分别表现司徒雷登作为教育家、外交官和杭州市“荣誉公民”这三个不同的身份。

    本次展览展出的藏品为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名人馆区的藏品,是由司徒雷登的私人秘书傅泾波先生的后裔及司徒雷登的家人捐赠给杭州司徒雷登故居永久珍藏。展品包括民国要人蒋介石、陈立夫、朱家骅等赠送司徒雷登的礼物,及司徒雷登生前所使用的私人用品。这些珍贵藏品,展现了司徒雷登的社会交往、私人生活、教育成就等各个方面,是我们了解司徒雷登的窗口。

    本次展览是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扩大馆际交流,实现展览“走出去”的成果。通过这样的途径,进一步扩大了杭州名人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度,也进一步促进了博物馆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合作。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欢迎永康的观众前往参观。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