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从意气风发到携手白头,续写了45年的情书

发布时间: 2020- 07- 31 15: 51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7月31日,自西湖“时光情书”活动开启以来,我们收到了不少大家的投稿,一张张照片背后,让我们看到了不少发生在西湖边的甜美瞬间。

    今天西湖爱情故事的主人公,是来自杭州的单爷爷。

    单爷爷今年75岁,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从1964年开始摄影的他,就用相机记录下了他和爱人从到青春到古稀45年来在西湖的爱情回忆。

1975年-2016年  孤山九曲桥畔初定情

1975年摄

    从相识、相知、相恋,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恋爱一年多后,在我们倘佯漫步最多的孤山九曲桥畔,彼此第一次同框合影。在这儿,每走动一步,西湖的水,似清澈的明眸,总会荡漾起许仙白娘子千年动人传说,继续演绎着美好的故事。

    这张照片摄于1975年,那时候玩摄影还是奢侈之事,拍好后自己冲印放大珍藏至今。

2015年摄

    40年以后的2015年,我们又在九曲桥畔老地方、老角度、老姿势合影留念。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携手,不忘初心,风雨兼程,因为爱着你的爱,追逐着你的追逐,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

    孤山九曲桥,揽湖山之胜地,在人们精心梳妆打扮下,变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

2016年摄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开幕前夕,西湖核心景区精心打扮,高规格迎接世界各国首脑和佳宾,孤山九曲桥青山绿水,环境更美,花洲小径通幽,绿树成荫,成了天然大氧吧,我们专门又去老地方留影。

1976年-2016年  孤山上的“婚纱照”

1976年摄

    1976年的早春二月,我们举办了婚礼。

    假期去孤山北麓的中山纪念亭拍了这张照片,那个年代还没有婚纱照之说,但在我们心里,这就是我们最喜欢的婚纱照,冲印放大后保存到今天。

2016年摄

    "都说时间在流逝,其实不对,时间是静止的,是我们在流逝"。指缝太宽,人生太瘦,一眨眼,时间过去了40年,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时间都去哪儿?

    2016年,我们又去中山纪念亭合影。为什么孤山不孤?因为有我们与它相伴!

1976年-2016年  西泠印社石阶上的青春

1976年摄

    1976年我们结婚以后在孤山后门西冷印社的石阶上拍了这张照片。

    那时我们住在圣塘闸旁边的院子里,离孤山很近,我们常常沿着西湖走过断桥、白堤、平湖秋月、中山公园、楼外楼、西泠桥,然后从孤山公园后门进去,在西泠印社石阶前欣赏西湖美景,又到山顶的剔藓亭眺望湖光山色,那个心旷神怡啊!兴趣来了,上上下下数石阶,那108级石阶留下了我们无数的青春脚印。当时的西泠印社石坊在文革中被毁,后于1983年重建并同时修整了108级石阶。

2016年摄

    2016年,距黑白照过去了整整40年,老地方、老角度、老姿势留影,回味的心不忍老去。

2006年-2020年  杜鹃花海边的爱情

                                     2006年摄
    孤山公园北麓的"西泠印社"的石阶和四周景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成了杭州有名的杜鹃花海,并不断向东延伸。
    每年谷雨前后,我们会在那儿漫步品尝一坛美好心情的光阴佳酿。

2020年摄

    岁月悄悄流逝,而岁月中瞬间的影像却一直铭记在我们心中。

    春到这里,大片大片的杜鹃花,昂首盛开怒放,它们含着朝霞的激情,含着晶莹的心事,依偎着绚丽的春光,依偎着秀美的山峦,盛开的杜鹃花,灿烂漫长的岁月,好像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情歌,一篇永远写不完的花之韵诗行。我们在这儿漫步,岁月之河依旧舒缓流淌。

    45年过去了,从意气风发到携手白头!愿年年岁岁花相似,更愿岁岁年年人相同!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