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小雨老师说苏东坡传说”开嗓了

发布时间: 2020- 06- 19 16: 34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这个6月,是“节日”扎堆的月份,刚刚在6月13日迎来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接着6月24日又迎来了首个杭州西湖日。在这个“文化唱主角”的6月,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的“小雨老师说苏东坡传说”系列也正式开嗓。截止到今天6月19日,已经推出五期。

    苏东坡传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杭州老百姓对苏东坡尊崇爱戴之心的外在体现,经过了历代文人的不断收集、编辑甚至创作,通过文献和民间口耳相传两个互相影响的渠道流传至今。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邀请了FM104.5的主持人小雨讲述十个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苏东坡故事,其中包括画扇判案、东坡肉等流传已久的传说故事。这些故事由讲解员负责搜集整理,再经过小雨老师的二次创作,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杭州名人纪念馆馆区的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FM平台推出,以新的诠释方式,来扩大苏东坡传说的影响力。

    作为2020年苏东坡传说非遗宣传的主要活动,接下来将走进校园,邀请更多的孩子们成为传说的传播者,以他们的方式,诠释苏东坡传说,丰富西湖的文化内涵。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