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主题:“同萍共振 荷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开幕式
接待时间:2020年6月12日上午10:00
承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孙雄介绍本届荷花展相关情况
孙雄介绍本届荷花展相关情况
原浙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致辞
原浙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致辞
颁发获奖证书
颁发获奖证书
游佩芝介绍联展分会场相关情况
游佩芝介绍联展分会场相关情况
领导嘉宾共同完成插花
领导嘉宾共同完成插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开幕式
“同萍共振 荷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开幕式

直 播 公 告

 

    2020年6月12日(农历四月廿一)上午10:00,本站将对“同萍共振 荷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开幕式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0年6月11日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重湖叠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西湖的夏天十里荷花,翻开西湖的历史,每一页都散发着荷花的清香。欢迎大家在初夏的最美时节,来到郭庄开启西湖荷花的又一盛事,共同迎来了“同频共振 合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的开幕。

【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建德市副市长郑志华先生;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巡视员孙德荣先生;

    原浙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先生;

    浙江省花卉协会荷花·水湿生植物分会会长李志炎先生;

    杭州市林木种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胡亚芬女士;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绿化处处长唐宇力先生;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处长陈军先生;

    大慈岩镇镇长游佩芝女士;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风景局局长陈林先生;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风景园林局副局长章红女士;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吕敏先生;

    杭州植物园党委书记、园长张海珍女士;

    以及大慈岩镇、花港管理处和植物园的其他领导。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主持人】首先,有请灵隐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孙雄先生介绍本届荷花展情况。

【孙雄】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和各位游客:大家上午好!

    六月,西湖进入荷花时间。在这荷花盛开的美好时节,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同萍共振 荷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的开幕。

    在此,我谨代表灵隐管理处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浙江省花卉协会、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杭州市林学会和浙江省花协荷花水湿生植物分会的悉心指导,对花港管理处、杭州植物园、杭州承香堂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建德市大慈岩镇人民政府,与我们并肩协作,打造本次联展。

    荷花姿态端庄、色彩艳丽、清香淡雅,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也是西湖景观的夏季特色花卉。今年的荷展与往届有所不同,我处首次与建德市大慈岩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同展示荷花的优雅与美好。“十里荷花”是建德市大慈岩镇的一张金名片,这次由第四区市协作组牵线,以荷花“做媒”,双城联展,助力城乡统筹、区市协作,促进两地资源共享和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打响双城荷花联展节庆品牌。

    今天,杭州西湖荷花展再次在西子湖畔华丽绽放,本届荷展共汇集和展示荷花、睡莲和水湿生植物达1000余种(品种)。展出的睡莲也同样是颜值高、亮点多。园内荷花小品造型别致,意境十足。荷主题书画与中国传统插花作品相得益彰。

    展览期间,我们还将展售与荷花有关的各式文创产品,举办“指间的画,凝聚的心”学生绘画作品展等多项主题活动。相信郭庄这座江南古典园林在夏日荷花的映衬下,一定会别样红艳,而我们的西湖,也一定会风光不与四时同。

    最后,我代表灵隐管理处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敬祝夏安!

【主持人】谢谢孙主任!接下来有请原浙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先生致辞

【翁升】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荷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不仅是中国十大名花,也是西湖四大特色花卉之一。今天,“同萍共振 荷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即将开幕。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对本届荷花展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省花协荷花·水湿生植物分会、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杭州市林学会,灵隐管理处以及建德市大慈岩镇人民政府为此次荷展的辛勤付出,并对花港管理处、杭州植物园、杭州承香堂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灵隐管理处充分发挥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的专业优势,结合省级荷花水湿生植物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引种选育新优荷花品种。同时广开思路,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展览形式,丰富展览内容,提升展览品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荷花盛宴!本次展览,以一朵小小的荷花,牵起友谊之手,双城联展,助力城乡统筹、区市协作,值得充分肯定!

    浙江省花卉协会一直非常重视杭州西湖的传承和保护,并通过各种形式来参与和支持西湖景区的各类花事活动,为浙江大花园建设锦上添花。希望通过此次荷花展,能充分展示荷花的独特魅力,普及和传播荷花知识与文化,激发广大市民、游客爱荷花、爱西湖的热情。

    最后,我衷心祝愿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祝愿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谢谢大家!

【主持人】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为致敬战“疫”英雄、感恩逆行者,灵隐管理处第二课堂联合胜利小学共同策划青少年抗疫绘画活动,开展“指尖的画,凝聚的心”学生绘画作品大赛,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以绘画的形式,鲜活生动地绘画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通俗易懂地宣传了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触动人心地传递着一个又一个的正能量故事。我们从收到的参数作品中,挑选了100余件获奖作品在本届展览上展出,这些极富创意的绘画也为郭庄荷展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和童趣。今天,获奖学生的家长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与我们共同来分享他们的故事。有请。

【获奖学生的家长代表分享他们的故事】

【主持人】有请唐宇力先生、陈军先生、陈林先生、章红女士、吕敏先生、张海珍女士为获奖学生的家长代表颁奖

【上台颁奖】

【主持人】区市协作是杭州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杭州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今年已进入第十个年头。2019年开始,灵隐管理处与建德大慈岩镇开展结对共建,成为了协作伙伴。

    灵隐管理处是全国最早开展荷花资源收集保存工作的单位,有着专业的荷花技术团队和优质的种质资源,荷花品种资源的保护和培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建德大慈岩镇的“十里荷花”景区是全省最大的莲子种植基地之一,是一张“金名片”。里叶白莲种植始于唐朝, 有着悠久的历史,G20杭州峰会期间,还出现在了元首夫人们的茶歇上。

    今年,这朵“荷花”牵线,灵隐管理处与大慈岩镇协作互动升级,共同举办本次郭庄·建德荷花联展,让西湖荷花在大慈岩镇生根发芽,促进两地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接下来有请建德市大慈岩镇镇长游佩芝女士介绍本届荷展分会场的相关情况。

【游佩芝】尊敬的徐主任、郑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西子之畔,与西湖景区联办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首先,我谨代表大慈岩镇党委、政府对促成本次双城联展活动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第四区市协助组、社发局、灵隐管理处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你们,我们因荷结缘;因为你们,我们同萍共振;因为你们,我们荷力共赢!

    去年的夏天,我们在西湖边发布了建德里叶白莲区域公用品牌,建德里叶白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种植始于唐朝,南宋年间为贡品。G20峰会期间,还出现在了元首夫人们的茶歇之上。大慈岩十里荷花景区是全省最大的莲子种植基地,是浙江省最美田园。今年的夏天,我们区县协作、以城带乡,在西湖风景区鼎力支持之下,下周我们大慈岩将作为杭州西湖荷展的分会场举办开幕式,届时,在我们建德大慈岩,也可赏西湖荷花,后续还有荷塘月色音乐会、采莲节、荷塘直播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出。

    荷风送香气,协力共欣赏。我们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届时能来大慈岩,在万亩荷塘之中赏荷花、品白莲,同时,也欢迎大家来建德,来荷美大慈岩投资置业!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西湖风光旖旎,固然得之于群山秀美,水光潋滟,但也得之于荷花。西湖的荷花,已经开了一千多年,每个花开的季节,连接起了千年的西湖,同时也连接起了杭州与建德这两座历史古城,接下来有请上郑志华先生、孙德荣先生、李志炎先生、胡亚芬女士将西湖的荷花插入代表了“荷力共赢”的插花作品中,共同祝愿两地荷花事业同频共振,协作发展合力共赢!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同萍共振 荷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正式启幕,请各位领导、嘉宾移步参观!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