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水域吹响2020年西湖“清螺”号


发布时间: 2020- 03- 27 16: 36 访问次数: 来源: 水域管理处

水域吹响2020年西湖 “清螺”号

水域吹响2020年西湖 “清螺”号

    3月的西湖,万物渐渐苏醒,一片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景象。景区里的郁金香、樱花、桃花等都耐不住,纷纷展现出了迷人的姿态,西湖里的“不速之客”福寿螺也开始逐渐进入“活动期”。

    根据往年经验,福寿螺的繁殖期在4-11月,为了有效控制福寿螺的繁殖生长,多年来,西湖水域管理处将福寿螺的防治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持续推进。今年3月中旬起,水域管理处秉持“早着手、早防治”的原则,开启了新一轮的“清螺”行动。

    3月26日,工作人员正在福寿螺活动较频繁的湖西水域开展“清螺”工作,主要利用网兜和手工对成螺和卵块进行清理。“螺+卵”两手抓,为后续的福寿螺治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年截至目前,西湖水域发现的福寿螺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随着温度逐步升高,福寿螺将进入繁殖高峰期。接下来,水域管理处将密切关注福寿螺生长繁衍态势,进一步加强清理频次和力度,扎实推进福寿螺常态化防治管理,切实保护好西湖的水生态平衡。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