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名胜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0- 03- 26 16: 13 访问次数: 来源: 景区消防大队

    为提高景区森林火灾协同处置能力,积累森林火灾扑救实战经验,全面降低森林火灾损失。326日,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岳庙、灵隐管理处山林分队及辖区派出所、西湖街道,分别在蛤蟆峰、中法路等园林景观区域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按照火情发生自防自救、侦查搜救、消灭火势三个阶段成功开展,达到了指挥框架、通信保障、信息共享、协同作战的目的。

    第一阶段为蛤蟆峰、中法路园林景观发生火灾后,周边群众发现火灾后立即组织人员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告知周边派出所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开展自救处置。由于火势发展迅猛无法控制,随即向119报警。

    第二阶段,灵隐、保俶消防站到场后立即派遣无人机侦查火势并通过外部观察、询问知情人等方法实施初步侦察,了解有无人员被困情况。消防站指挥员通过现场研判,命令一组人员在园林景观外设置水炮水枪阵地,出一台移动水炮和一支水枪开展火灾堵截,防止火灾向周边建筑蔓延,同时为灵隐、岳庙管理处森林防火队园林灭火提供掩护;由两车剩余人员寻找水源为头车进行供水,并随时准备替换头车灭火人员。灵隐、岳庙管理处森林防火队负责利用专业工具开展园林灭火。同时一组攻坚组在水枪的掩护下,根据无人机探索情况,携带折叠担架等救生器材开展疏散救人。

    第三阶段,在水枪和水炮的全方位堵截和全面总攻之下,彻底消灭现场火势。同时经过仔细搜寻,所有被困人员已被救出。最后,指挥员调派一组人员,彻底清理余火,防止复燃发生。

    通过此次演习,有效检验和提升队伍处置森林火灾事故的实战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