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拥抱一场“樱花雨”不负白塔好春光


发布时间: 2020- 03- 24 15: 17 访问次数: 来源: 钱江管理处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3月24日,白塔的樱花正值盛花期,树上洁白如雪,树下落英缤纷,惹得游人如痴如醉。

    樱花按花期不同,大致可为早樱、中樱和晚樱。一般来说,是以栽培最为普遍的日本樱花品种染井吉野樱的花期为参照,凡早于它的是早樱品种,如山樱、寒樱、大渔樱等,与它同放的为中樱品种,如大岛樱等,晚于它的为晚樱品种,如关山、松月、普贤象等。白塔的樱花主有一大半是染井吉野樱,大概220株。其他的早樱、晚樱品种还有100余株。

    白塔公园的好春光可不只有樱花,垂丝海棠也已经全面进入盛花时节,大片明媚的粉色垂丝海棠与色调浅淡的樱花交相辉映,照应远处的千年白塔,美不胜收。

    另外,白塔公园的油菜花也正当时。这个春天需要找个地方,拍照打卡收集各种春花美景?就来白塔公园看花吧!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