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无障碍

六和塔牡丹花将迎来盛花期

发布时间: 2020- 03- 22 09: 18 访问次数: 来源: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接连几天的明媚阳光,让杭州的春意愈发盎然。因为今年气候温暖,六和塔牡丹花的花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今年六和塔的牡丹大致有136个品种,其中十来个是新引进的。

    地栽的“亭亭玉立”此次拔得头筹,成为今年六和塔首个盛开的牡丹。截至目前,六和塔地栽牡丹有1/5已开花,大约包含12个品种。3月20日起,盆栽牡丹轮流展出。预计再有一周的时间,六和塔牡丹会迎来盛花期。

    “姚黄”和“魏紫”是洛阳牡丹中最好、最奇的两个名贵品种,分别被喻为牡丹中的花王及花后,六和塔每年都会引进这两个品种。由于品种尤为娇贵,养护难度很大,想要它们开花十分不易。今年六和塔的“姚黄”在显蕾期时碰巧遇上倒春寒,导致花茎和花苞受损,开花的希望不大;所幸“魏紫”的情况比较稳定,根据目前的长势判断能顺利与大家见面。
花朵的颜色有很多,黑色系的较为稀少,黑牡丹更是少见,六和塔的黑牡丹“黑豹”和“黑妞”自被引进以来一直颇受关注。目前,“黑豹”、“黑妞”都已进入立蕾期,预计月底开放。另一个来自日本的品种“初乌”,它的花瓣黑且有光泽,质感像绸缎一样,在黑牡丹中算是佼佼者。

    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的部署,2020年3月14日—5月1日期间,六和塔文化公园向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公园开放时间为7:00—17:30。市民游客可通过下载“掌上西湖”APP或关注西湖旅游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特殊时期每日限流2000人,并将根据实时客流量适时采取临时管控。

 



主办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浙ICP备2023025396号-1
技术支持:杭州瑞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证编号:浙公网安备33010602012497
网站标识码 3301000015